嘉宾介绍


  • 张钹


    CCF终身成就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
    清华大学教授




  • 个人简介:
    张钹,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专家,清华大学类脑计算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任信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计算机学报》副主编。2011年德国汉堡大学授予自然科学名誉博士,2016年获“微软研究院杰出合作贡献奖”等。从事人工智能理论、人工神经网络、遗传算法、分形和小波等理论研究;以及把上述理论应用于模式识别、知识工程、智能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等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共发表论文200多篇,中英文专著4部。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未来展望-后深度学习时代

    摘要:
    从符号主义的诞生到连接主义的崛起,到深度学习的疯狂,跟着人工智能一路走来,我们既分享了(人工智能)“春天”的快乐,也共同经历了“冬天”的痛苦。在它60岁生日之际,我们不免心中充满纠结,至今还看不透这位已经进入“耳顺”之年的人工智能。今天我们不知不觉地进入了“后深度学习时代”,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通过分析时代的特点,这个时代下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的可能命运,来重新认识“人工智能”,我们赖以生存的“计算机”,还有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