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 陈纯


    CCF会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院长




  • 个人简介:
    陈纯,计算机应用专家,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首批入选专家,第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现是国家列车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陈纯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应用领域的前沿研究工作,在著名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60多篇,一直专注于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与产业应用相结合,先后主持研制完成“计算机丝绸印染花样设计分色处理及制版自动化系统”等多个工程系统,并得到了全面推广应用。成果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

    报告题目:流式大数据实时处理技术、平台及应用

    摘要:
    随着物联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数据的价值日益受到重视,人类社会正在进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包括流式大数据(又称实时大数据)和批式大数据(又称历史大数据)。实现大数据驱动的事中模式数据分析和智能决策,迫切需要研发具有快速、高效、智能且自主可控特点的流式大数据实时处理技术和系统。本报告以“流立方”为例介绍了流式大数据实时处理的技术和平台,并结合金融风控反欺诈等应用实例展示了该技术和平台的广阔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