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 王小川


    搜狗CEO





  • 个人简介:
    王小川,搜狗公司CEO,前搜狐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1994年王小川用吴文俊消元法,首次在微型机下完成初等几何命题的全部证明。1996年王小川代表中国队参加第8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获得金牌,后为中国队教练。2015年,王小川以“群体智能支撑的互联网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得了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推动“北京创造”的10大科技人物奖、以及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此前王小川还入选了2014年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并获得了2014年安永中国新兴企业家奖等多个奖项。2016年王小川代表搜狗捐赠清华大学1.8亿元成立“天工智能计算研究院”,共同致力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研究。王小川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拥有工学学士、工学硕士,以及EMBA学位。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技术与商业思考

    摘要:
    人工智能在近些年得到了快速发展,从传统的学习规则、学习答案,再到自我学习,正在实现越来越多的功能,甚至逐渐替代人类在部分领域的工作。人工智能有瓶颈吗?无人驾驶靠谱吗?当前人工智能的火热,是风口还是泡沫?未来人工智能又将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