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 谭铁牛


    CCF会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
    IEEE/IAPR/TWAS Fellow




  • 个人简介:
    谭铁牛现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主任,他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他主要从事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已出版编著和专著11部,并在主要的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0多篇,获准和申请发明专利80多项。曾任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模式识别协会副主席、IEEE生物识别理事会主席,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

    报告题目:大数据时代的模式识别

    摘要:
    模式识别是人类的一项基本智能,也是人工智能研究的一项核心内容。报告在简要介绍模式识别基本概念与发展历程的基础上,重点阐述模式识别的发展现状和大数据带给模式识别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报告最后着重讨论未来模式识别研究特别值得关注的一些趋势与方向。